close

     

終於到了人生中要選第一枚鑽戒的時刻了  (是以為還會有下一顆就是)

一直覺得這件大人的事離自己很遙遠  但一切說來就來 (掩面不敢相信)

 

在這之前  其實對鑽石完全沒了解

只知道有4C  但哪4C?? (聳肩)

於是開始上網了解一下4C  並開始在部落格搜尋人家挑選鑽戒的品牌及款式分享

 

由於長輩都說要買1克拉才保值(廢話 有錢誰不想買1克拉)

在和我們家金主討論後  加上聽取金主的表妹的建議  決定要選克拉數和有證書的  不用著重品牌

大概來選個3家去看看就好 (有沒有那麼懶......其實是講效率! )

   

首先想到的是波蘿油與豬扒飽部落格分享過的婚戒Hearts on fire

裡面選的是H牌的經典款 復古奢華 單鑽外圍繞一圈小鑽 很閃很美

 

不過我人生第一枚鑽戒已立志要選單鑽款的無誤!  (再次強調這只是第一枚有沒有)

想選單鑽一方面是經典 耐看   另一方面是想要把錢砸在重點鑽上就好 不想要旁邊拉哩拉紮的小碎鑽來充數 (不過小鑽是讓主鑽有放大效果沒錯)

部落格裡寫到H牌的鑽石品質和服務都很不錯 於是 列入口袋名單一號

 

第二家也是想到部落格-購物狂小姐介紹過的周大福

價格好像算實在 品質也不賴

加上前年去香港 大馬路上的巴士車尾廣告超多周大福 路過門市也不只一家 於是印象深刻

 

第三家經過我們家金主上網爬文選出王品鑽石

算是比較平價 鑽石也有證書 CP值不錯高的

 

 

恩....不是說不著重品牌嗎? 

所以沒把夢幻藍盒T牌跟紅盒C牌放進選項裡

況且那時我還不知道H牌的價格......

 

 

選定三家後 便陸續衝去看了

以下依看的順序排列

 

 

1.Hearts on fire

兩個傻蛋居然第一家就衝選定名單中最貴的

其實因為那時我還沒做好4C的功課

看部落格上寫H牌小姐會對鑽石作詳盡的介紹  就當作是入門吧 

 

我們去的是A8

一進專櫃  由一位態度親切且不會給人壓迫感的H小姐接待

H小姐一開口就問說:兩位是從國外回來要看婚戒嗎? 

我和金主對看 我好想問H小姐覺得金主是哪國回來的? (中南美嗎?)

H小姐請我先看展示櫃的鑽戒  然後確定了我們的需求

直接找出幾款單鑽 50分的鑽戒讓我試戴

印象中有四爪 六爪的  都好閃

四爪看起來偏菱形  而我想要的是圓形 

還有戒台是纏繞的  設計過於複雜   都直接OUT

 

然後有一枚六爪的單鑽 簡簡單單沒有周圍小鑽 正好就達到我心目中基本要求

 

p065729600719-item-1769xf1x0600x0600-m.jpg

當我還沉醉在它的圓鑽跟它的閃中

H小姐說 這款六爪的爪頭是愛心的  很特別~

聽到愛心我眼睛為之一亮

細看真的是六枚愛心耶!!  沒講我還沒發現(整個瞎)

我最喜歡這種低調的巧思了

 p065729600719-item-4273xf1x0600x0600-m.jpg

然後H小姐開始介紹自家是全世界車工最完美的鑽石

並拿出iPad說明車工造就火光 用100倍放大檢視  對等級的要求等等

總之我只覺得好閃好閃 (顯示為其他都聽不進去)

50分戴在我的甜不辣無名指上效果就已經超好 再大像暴發戶戴的(也買不起)

 

金主問H小姐再大顆的有嗎   H小姐說再來就到1克拉的了

光想像就太令人害羞了 (是說也遠超過預算就是)

於是H牌默默在我心裡得到第一名 (是說排行榜上也還沒有其他家就是)

 

H小姐沒有逼迫我們非得買她們家的不可

整個是很溫和的方式 抄下價錢和這款名稱Oath 讓我們可以好好考慮

不過50分價錢就這樣  是有點高到嚇到我就是

 

 

2.周大福

一樣在A8  走出H牌拐個彎就看到

因為剛剛才看過H牌 目揪裡還閃爍著H牌的星星(其實是火光)

靠櫃時盯著玻璃櫃裡的鑽戒  重量和價錢直接標在上面

款式很普通  一點fu也沒有

加上周姐(亂給人家取名字)明明看到我們 還不太鳥我們  (可能以為是路過的觀光客而已)

我們盯著櫃子裡的石頭們約莫看了快1分鐘 周姐才冷冷的開口問說:兩位要看甚麼呢?

瞬間我回他 看妳老....朋友 (是在心裡回啦)

阿我們就盯著鑽戒看了還問

於是我拉著金主就走了

大福(是麻糬嗎) OUT!

 

  

走出A8往停車場的路上邊和金主討論 

H牌實在是質感太好了 但價錢真的是不斐 


金主突然說101好像有踢昏你 不如去看看了解一下 

好呀 夢幻小藍盒誰不想要呢(撥瀏海)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戒
    全站熱搜

    skyh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