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參加過的婚禮到自己實際籌備的過程中

紀錄以下幾點供世間準新娘們參考~

至於已經結了 就不要再回想過去的錯誤了...(過去讓它過去~來不及~)

 

 

-不要把能先做的事情堆到最後一刻  EX.做MV DIY婚禮小物等

 

我原先預設訂婚前一個月要把三部MV(婚紗/成長/愛情)完工

所以婚期一訂下(也只剩四個月)  就慢慢開始彙整照片

 

BUT計畫總是改不上變化 開始製作後又發現很多東西要調整 於是來來回回就打掉重做好!幾!次!

還龜毛鳥毛的修改到訂婚前一晚 直到存檔關機後躺在床上後 又熊熊想到一個東西要改 於是當天早上化妝前才final…

 

而婚禮小物則是從籌備時開始物色 到前半個月採買完成 前一個週末DIY完工 裝箱放在那等

 

因為實在還有太多瑣事會在婚禮當週出現 能先做的事千萬要提早做!

 

 

-不要讓伴娘穿不好行動的禮服

 

以前曾當過一次好友的伴娘

好友的婚紗公司所提供的伴娘服都是窄版的

我穿起來能看的不多(是我個人的問題)

最後選到A-line窄版

進場是很優雅啦 但實際上 行走移動時非常不方便

我必須要一手拉長裙 一手提我自己跟新娘的2個包包

結果上下禮車跟上下樓梯時 我居然無法幫新娘拉裙擺…

此時的伴娘 形同虛設! (下跪...)

 

所以當我陪我的伴娘們挑禮服時 也特別提醒要選擇裙子寬的比較好行走

BUT!

當天伴娘們還是得2手拉自己的裙子!! 因為是長裙啊~~~ (抱頭><)

下次結婚 不! 是 下次別人結婚

建議伴娘最好選到膝蓋長度的短澎裙就好

既方便行走又可愛又可以露腿 (誤)

不然 行動不便的伴娘真的很囧

 

 

-迎娶不要拿東拿西 (如帶包包.提新娘包等)

 

新娘可以事先分配給伴娘/陪嫁及新郎一些保管的工作 

迎娶時新娘會用到的有1.捧花 2.扇子 3.下車摸橘子紅包 4.手機(當新娘還是愛滑!) 5.毛披肩(冬天)

扇子/紅包/毛披肩 可以由伴娘/陪嫁在上禮車前轉交新郎 手機放新郎西裝口袋就好啦 哈哈 

 

如果還有其他紅包 或要保管金飾 一樣交待給伴娘/陪嫁們或媽媽(相信娘親會很樂意的幫忙保管的)

新娘本人不需要帶自己的包包皮夾證件 頂多請伴娘/陪嫁提到新房就好 也不用再帶到宴客場地

當天誰會叫新娘刷卡付錢或出示駕照呢是不是

 

而有些婚紗公司會借給新娘一個叫新娘包的小東西

外表金光閃閃甚至還佈滿亮片

其實提了不見得好看 拍照時的畫面也顯得多餘

白紗只跟捧花搭 就專心.優雅的拿著妳的捧花就好囉~

 

 

-不要讓無ㄟ謀ㄟ擋住妳

 

無論是拍照或是宴客當天拿捧花時

千萬要注意捧花的高度位置 

看過超多新娘移動或是進場時  可能是因為太嗨或是緊張 

就把捧花拿高高   高到胸部或接近下巴位置(是要吃花嗎?)

整個檔到白紗的上半身 多可惜~

  

捧花大概拿在腰的位置就好

(如果新郎長太高 新娘太嬌小 進場時 左手勾手又拿捧花 的確容易被新郎托高就是) 

 

送客時拿的喜糖籃or托盤or something else也是 

要嘛就給新郎1人拿 新娘不拿也無妨吧 (是有那麼多糖來不及發非得要2人都拿嗎?)

常看新娘提著一個不小的喜糖籃 還有滾邊蕾絲大炸開那款

整個擋住禮服一半

這樣拍照多可惜呀(嘆) ((整個很在意拍照時畫面跟禮服都要乾淨呈現))

 

還有常看到拿翹鬍子大紅脣的道具的

是很俏皮沒錯啦

但個人比較喜歡本人呈現在照片上就好

妝化那麼久還拿紅唇來擋 何苦呢

要樂趣的話 給賓客玩就好lo~

 

  

-不要讓婚佈廠商沒交場就落跑

 

本人訂婚時有請婚佈(花草X市 花草集X )

由於和設計師接洽都是自己包辦 家人並不清楚細節

當天又是好日子  婚佈廠商的客戶不會只有我一組 設計師想當然不會親自出馬

派來佈置的人 在我訂婚儀式後跟宴客開始前佈置完 人就不見了 我根本不知道佈置的人長得是圓是扁

完全沒找我交場

事後才發現一些問題 也來不及了 案!

( 問題有:

1.送客時我裙尾被照背板的地燈燒到 婚佈沒防護也沒告知地燈的危險性!

2.交待要放收禮桌的糖們 結束後還在大袋子裡  搞屁! 不想管糖就不要答應嘛案!

3.有交待謝卡共9款 只準備一個長容器放5款 其它謝卡像撲克牌一樣堆疊在桌上 超沒sense! 難看炸 我自己擺就好啦

4.相簿桌擁擠 相框還被擋住 沒美感沒價值! (擺那麼醜 我自己來擺就好啦again)

5.收禮桌很空虛 就舖了一條桌巾擺了一盆桌花 報價兩仟五 超沒價值! )

 

除非廠商是你熟識信任的 否則 一! 定! 要! 交! 場!

不然像我一樣遇到沒責任感的廠商 事後也無法彌補了 (拭淚)

 

P.S.看到禮服裙底被燒到我整個剉了  想說要賠多少扣扣本輪只是小資女壓

好加在CH佛心來著 評估被燒的情況後不跟我收取賠償費 真的很大器! 我 愛 C H !    (((吶喊)))

 

 

-不要想現場再指揮 要先明確分配好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們 該帶位的 訂婚場該發餅的 該收禮的…通通要事前聯絡確認好 

而且寧可排多不要排少 不要想說現場不夠再拉人

 

因為工作常辦活動的關係 我深深體驗到工作分配明確的重要性

但家父家母就覺得還好 於是沒有再三跟他們找的朋友/親戚確定

結果造成當天爸爸找的招待開席才到 媽媽找的發餅人姍姍來遲

 

好險我的朋友們夠主動靈巧 眼見情況危急自己跳出來支援發餅 帶位

不然我的餅 又中又西又要拆箱分別裝紙袋 根本來不及發

事後看到照片 朋友們團結合作一起發餅 實在是太感人了!!(淚)

有這款朋友真好呢~

 

 

-不要找好像會拍照的親朋好友幫忙拍照或錄影

 

除非你事後不打算看照片  不在乎照片的品質

照片出來都是大背影後腦勺翻白眼 重要關鍵miss掉也沒關係

不然就乖乖花錢給專業的來

讓親友好好吃飯吧 也讓自己放心(不幸找到地獄婚攝就沒辦法了...)

 

 

-不要換太多裝 或換太久

 

一般基本包套提供新娘訂婚2套 結婚3套 其實就很夠

有新娘硬是都要比別人多1套 滿足一天的公主慾

結果造成婚宴上 新娘一直快閃不見人影 跑去變裝~

換個裝也要15~25分鐘 婚禮上新娘一直不在現場 到底主角在哪兒呀?!

 

或是每換一次裝 就要暗燈讓賓客放下筷子 spotlight看新娘進場 (煩不煩!)

看過那種換4套還搞到四進(還四次進場都要暗燈歡迎)的 才真的是要整慘賓客!

 

賓客是來吃飯的 不是來看新娘變裝的!! (想逼死誰)

不然婚宴結束後 新娘們可以問問看賓客們覺得自己造型怎樣  禮服有多閃 頭上花多美 賓客說得出來才怪!

 

眾新娘們別再自嗨了 想要造型多變的話 拍婚紗時自己多拍就好

放過賓客吧 賓客們並不想參加太冗長的婚宴的

 

 

-不要把自己當聖誕樹

 

有大花戴大花 有垂墜耳環戴垂墜耳環 有項鍊戴項鍊 有手環戴手環 有額鍊戴額鍊 還要戴金飾鑽戒等…更虛華的這幾年還流行 肩!鍊! (OMG)

這是婚禮不是聖誕節!!

 

本人崇尚一切從簡 頭飾大就不要再戴大耳環 耳環長就不要再戴大項鍊

現在哩哩叩叩全戴滿 以後拿照片出來看就歪夭吧~~~

 

尤其是那種 穿什麼顏色禮服 就配什麼顏色頭飾 戴什麼顏色項鍊跟什麼顏色耳環的

這不叫整體感 這是稱職的秀場女王吧...

 

另外

婚紗公司依照禮服顏色而附的手套  也不是不戴白不戴 戴了變白帶

尤其是那種橘的紅的黃的 螢光色系短版紗質手套 還加一圈炸開的蕾絲那款

硬是要戴上去 簡直是 悲 !劇 !

頂多可以依場地氣氛決定穿白紗時要不要戴白色緞面長手套  讓倒香檳 切蛋糕時比較優雅

且也非得要穿白紗時全程戴 (迎娶時不戴 進場才戴之類)

 

 

 

-不要搞得像個人才藝成果發表會

 

大家都知道婚禮是一生一次 (希望…)

於是世間新郎新娘們無不展現從小到大所學的各種才藝 恨不得讓賓客看到自己多才多藝的一面

會唱歌的唱歌 會跳舞的跳舞 會彈琴的彈琴 會吞劍的要不要表演一下吞劍哪!

事實上我比較想看很會吃的新郎新娘表演大胃王比賽 看是要吞漢堡吃熱狗披薩都可~

 

籌備婚禮其實已經夠累人了

還要準備跟練習表演節目給賓客看 是綵衣娛親還是個人演唱會?

明明不是舞咖硬要跳舞  明明只會小星星硬要彈琴  練習練到哭 把自己搞得很累壓力很大 舞感不好 拍子不準 

通常這種表演成果多半不盡理想 萬一把場子搞冷 反而讓賓客偷笑在心裡

若是想搞笑 也可能弄到賓客笑不出來很囧

這一切是何苦呢~~~ (左手背拍右手心)

 

如果真的很想展現才藝 不如放在MV裡就好吧

音樂方面的才藝可以事先錄好當MV背景音樂(我自己MV的音樂就是用以前錄的曲子)

跳舞方面的才藝也可以拿畫面剪接在MV裡之類 或讓舞咖好友跳

讓不想看的賓客可以安靜吃飯吧

 

 

- 不要讓新郎硬穿婚紗公司提供的白色燕尾服(Ma~gic~~)

 

這裡指的不光是宴客  還有拍婚紗時

一般婚紗包套中 會提供新郎拍照時穿的禮服 有的一套 有的兩套或更多

而禮服有黑有白有灰有藍

當只能選擇一套時 新郎要挑什麼顏色好呢?

很多新人會想說 新郎自己就有黑西裝了 不如選擇沒穿過的全白色禮服好了

 

歪腰~~~這時問題就出現了

不是每位新郎的型都適合穿白色禮服/燕尾服

型不符合的新郎硬穿一身白配上禮服公司借的白皮鞋 還以為是waiter還是來開門的呢 (先生 香檳 謝謝)

所以 禮服選擇適合自己的型的顏色最重要

千萬不要想展現你多變的風格 除非你是要角色扮演魔術師

 

 

最後 要勉勵世間新娘

結婚這種事 一生(被騙)一次

只要有人開心 沒人吃到食物中毒就好了

千萬不要拘泥細節 鑽牛角尖 把自己逼瘋

就算不完美也是一個回憶一種過程哪 ((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h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